江中一尾卿

我与神明画个押↓
拒mxtx一切相关,其他应该没了

 

【双花】醒酒花(上)

喝酒误事番外
一句话简介:乍见之欢
前篇走tag
ooc、尬吹乐预警
————————————
接番外一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笑得那么没心没肺的样子,想起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好像他也的确是穿的跟个花仙子似的,却一个人点亮了昏暗的舞台。
可谓是乍见之欢。

孙哲平当年也是个追风少年,高考完了就开着刚买的车,全国各地地浪,美其名曰“寻找自由的旅行”。开着开着不知到了哪里,一个造型丝毫不独特的酒吧就入了他的眼,孙哲平当即拍板说对这酒吧一见如故,要在这待几天。
老板是个秃顶中年大叔,听完了孙哲平嘚吧嘚吧完了也没什么大反应,朝酒吧中心的台子一努嘴:“哎呀,你们年轻人就是有精力,喏,等下小五要在那唱民谣,他和你差不多大。”说完了犹嫌这“差不多”还差了点意思,配着动作添了句:“吃——饱了——撑的。”
孙哲平哦了声,他那时候狂的不行,天第一他老二,自觉笑笑就已经是给这老板面子了,对那个“小五”也丝毫没有兴趣,笑话,就一个小酒吧,有他一个这样的“英雄”就顶了天了。那人估计也就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屁孩,没他孙哲平半点厉害。
老板看他这幅样子,砸吧下嘴,问:“小兄弟啊,你有什么特长不,唱歌也成。”
“老板,我就路过玩三天,住的还是附近酒店,你可不要干强迫人卖艺的事儿啊。”
“哎呦,瞧你这话说的”老板对他挤眉弄眼,“小五这两天,把附近十里八乡小姑娘的芳心全都勾走了,我不好找你未来的老板娘。你去跟他比比,我不是好歹有点机会嘛,去吧英雄。”
孙哲平正准备拒绝,就听周围人莫名都噤了声,下一秒,周围的灯光都暗了,他透过重重叠叠的人群,隐约看见舞台中央有个人影。
那个人影没有半点身处黑暗的不适,随意地拉来一张椅子靠着,但是无端给人一种落拓的感觉,像是他天生就应当在舞台上。
他轻轻地拨动了几下琴弦,单独的音节却在一片寂静中格外吸引人的心神。他开始轻声唱起不知什么语言的民谣,唯一的一束暖光打在他身上,他闭着眼,发梢随节奏微摇,配上他耳边一朵无名的小花,让人觉得“不谙世事”这个词就是形容他这幅不自觉的拽了吧唧,又散发出活力的样子。
一曲唱完,那人俏皮地对台下的观众眨了眨眼,把耳边的花一拉,就往女生多的那边扔,丝毫不在意又会导致多少塑料姐妹情破裂。
“小五你够了!”老板看见妹子全往花那边跑,气不打一处来,朝罪魁祸首做出抹脖子的手势。
小五笑嘻嘻地从后门走到了吧台,视嫉妒到扭曲的老板为无物,对孙哲平说:“你好啊,我叫0.5安,叫我五哥好啦,你也是刚高考完出来的吧。”
“0.5安?”孙哲平一听这名字,隐隐有种胃痛的感觉,再加上对方的形容,自己更像是刚从监狱刑满释放的劳改人民,情不自禁想一拳招呼上去。
“哦,这个嘛,因为老板的头有110瓦啊,家庭电路220伏,我就0.5安呗。”小五望着老板锃光瓦亮的头一摊手。

介于两人都是刚刑满释放,他们很快就建立起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小五,你原名跟我同班女同学一个样啊。”
张佳乐:“废话,不然我取什么‘0.5安’来摧残我的神经。不对,我比你还大半年呢,叫五哥!”
孙哲平全当他没说话,毕竟只要他挺直背,张佳乐眼前就会落下一片阴影。
身高胜于事实。

————————————
超短的一篇我还要分上下……
估计失败,下一章正文就可以完结了,让我在完结前摸会儿鱼
没完结干什么都特别有动力【

  7
评论
热度(7)

© 江中一尾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