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一尾卿

我与神明画个押↓
拒mxtx一切相关,其他应该没了

 

武当门下蔡师姐(中秋特辑)

是的我到现在才打

all蔡,蔡师兄性转,不喜点叉勿进,ooc有还多

对正文感兴趣请戳tag:蔡师姐今天依旧想打人


蔡居诚记事起第一个中秋是在家里过的。

一个人蹲在院子里的树下看月亮,一边咬着饼一边摇头晃脑地背“中庭地白树栖鸦”,困了就躺下睡,家里也没她可以睡的地方。

第一年中秋

郑居和:“……所以有时我会变得极其邪恶,掌门至今也只能压制而不能治愈。”

蔡居诚低头舔舔萧疏寒下山给她买的糖葫芦:“喔,那大师兄你来个给我瞧瞧呗。”

郑居和笑着抢过糖葫芦,一口吃掉了最后一个。

蔡居诚:……

她哭着跑到萧疏寒那吃月饼去了。


第二年中秋

又是似曾相识的故事。

宋居亦:“啊?那大师兄你是个怎么邪恶法啊?”

蔡居诚背后一凉,闻言紧攥着手里的糖葫芦快步离开,丝毫不顾身后宋居亦的茫然无措。

郑居和笑:“我与蔡师妹两情相悦。”

宋居亦:……???

他汪的一声哭了。


之后几年中秋

这一招无往而不利


某一年特殊的中秋

方思明:“我不信。”

郑居和早有准备地掏出蔡居诚的剑穗:“这是我与师妹的定情信物。”

方思明举起水中月道:“这是定情活物。”

郑居和:……

郑居和:“你知道它叫什么名字?”

方思明抬头望月:“居诚唤它'喵喵',之后我便让它改名作'水中月'了。”

宋居亦大惊,把他从郑居和眼前一把拽到后山小道低声询问:“你是怎么让师姐同意给这猫改名的?!”

方思明把头正回来,面无表情地捏了捏猫爪:“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

宋居亦又是一惊,你对师姐干了什么就“愉快的晚上”了,一时之间看他的眼神犹如看华山的雪怪。

“就这样。”在尴尬的沉默中,方思明补充道。

宋居亦表情更是精彩,“行!”他握紧双拳,“那我们比一比!”

方思明方才有些上扬的眉毛顿时呈直线型下滑,心中更是把来日灭武当先灭宋居亦提上了日程。

“怎么,不敢比?”并不知道这一切的宋居亦看此时方思明的表情,忽然浑身充满了不知从何而来的底气。

方思明……方思明缓缓露出了堪比郑居和的笑容,“这可是你说要比的。”


宋居亦至今仍不肯透露那天晚上他究竟看到了什么。

方思明:引梦术深藏功与名.jpg


之后几年中秋

方思明与蔡居诚吃着月饼抢着猫,可以说是十分开心了。


某一年中秋

“今年的月饼。”

“……”

“山下卖糖葫芦的回家过中秋了。”

“……”

“水中月很好,就是一直往后山这里跑被守山弟子抓到过好几次。”

“它想你了。”

“……”

“…………又重了,啊。”

“谢谢。”

“……替我向朴师叔问好。”


“师姐!我给你送月饼来了!这是郑师兄的份,这是宋师弟的……”

“小孩子别总往这儿跑。”


醒来之后在枕边发现了一块很眼熟的月饼。


再后几年中秋

“……真的不回武当了啊。”

“嘁,有本事还我猫啊。”


“居诚。”朴师叔从袖子里拿出一块月饼,“吃吧。”

“嗯。”


[宫中歌舞升平,然观之无味,%&##*$(涂掉),好吧说实话我唯一想做的就是把酒泼一脸粉的贵妃脸上。]

蔡居诚提笔回到:[如此,等你与贵妃族弟成婚之日,我定会少去道贺。]


点香阁里的第一年中秋

“等等,方莹果然是你吧!”蔡居诚失态地指着还未换衣的方思明吼。

方思明淡定地让梁妈妈抱来水中月:“说话注意着点,我有猫质,你以为这是谁的地盘?”


蔡居诚被迫吃下了五仁月饼,脸色发白。

方思明变戏法似的递给她一根糖葫芦,“还是老味道”

蔡居诚白他一眼,身体诚实地接过,问:“那老人回家过中秋不是有些时日了?”

方思明露出了十足并且十分符合身份但是有点ooc的反派笑容:“800两银子一串,你说他答不答应?”

蔡居诚嫉恶如仇地呸了声,恨恨地吃完了那价值800两银子的糖葫芦。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谁人伴身旁。






























































  53 1
评论(1)
热度(53)

© 江中一尾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