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一尾卿

我与神明画个押↓
拒mxtx一切相关,其他应该没了

 

【丹银】单增曲线

成功到达南极点,耶。

丹增和大帝一类(一类大)可以变小的那种,没有人型⚠️

Summary : 丹增对银灰的情感是一条单调增曲线,从他捡到那个小男孩的时候开始。


丹增在雪地里捡到了一只猎物,一只娇小的、脆弱的雪豹。

他饶有兴致地捏住小男孩的后颈把他拎起来,对于菲林来说这会让他们丧失抵抗的能力。这是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爪牙不锋利,尾巴绵软,甚至看起来有些营养不良。丹增无意为自己增添多余的麻烦,不过像这样一只小猫当然不算是麻烦。

他把小猫放到了背上,宽容大度的允许了对方的尾巴无意识地阐述他的脖子,要是能被这一点小事伤到他早就在和大帝那只肥企鹅的互殴中没命了。

他带着背上的小猫飞上了谢拉格略显混浊的天空。

恩希欧迪斯醒来的时候被这只巨鹰吓了一跳,从未出过谢拉格的他显然对外面的情况知之甚少。虽然丹增和大帝并不能算是常见的物种,但是周边的国家都被一只胖企鹅和一只鹰掠夺过,住在那的人几乎是闻之色变,不过被雪山环绕的谢拉格却没有听说过一点儿消息。

所以这果然是一个落后闭塞的小小国,丹增对此没有什么意见。作为一个胡作非为的帅气雄鹰,没人知道他就意味着他没办法用他的名头成功威胁眼前这只小猫,尽管对一时半会儿看不到小猫瑟瑟发抖的样子有些遗憾,但这更方便他干票大的拍拍翅膀走人。

“喝口汤,小猫。”丹增端出一碗热汤:“作为我救了你的报酬……”

恩西欧迪斯对他的称呼有些气恼,但更多的是不敢反抗巨鹰的恐惧。他抿了抿嘴,“您救了我,作为报酬您想怎样都可以,只是请不要伤害到我的家人。”忐忑地看了几秒丹增后他小心翼翼地捧起肉汤小口的喝起来。

紧张的尾巴在不停的打转。

真是可爱,丹增笑了起来作为,猎鹰他一如既往地找到了不错的猎物。“怎样都可以。”他玩味的说,锐利的双眼紧盯局促的雪豹。得了吧,真正的小猫才不会在说这种话的时候不自觉露出它的獠牙,但对于一只伪装成柔弱小猫或者是还未长成的雪豹可就不一定了。

危险的事物总是更让人有征服欲,就像这只看似逆来顺受的雪豹。

雪豹不安的放下汤,“我以希瓦艾什家的名义起誓。”

“一个落魄小国的落魄贵族。”丹增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这可不够跟我谈条件。”

恩希欧迪斯尽量跟上他的思路,“您误解了我的意思,我是指我将无条件感谢您对我的帮助,而不是一个……”

“交易。”巨鹰愉快地接上了他的话,“报酬我早就想好了,其实也就那么一会儿。小雪豹,告诉我谢拉格的大家族都有哪些人,他们在哪。我知道你对他们一清二楚,不是吗小贵族?”

窗外的风雪刮得更大了,谢拉格天上的乌云像是被什么晃动起来,换成了更浑浊的颜色。

丹增贴心地关上了窗,而后他满意地说:“我很高兴你不自觉地发抖是因为天气而不是因为我,说真的,我有什么可怕的呢?你可是一直都思考该怎样对待我,放心,你可以当我是你的合作伙伴——或者是你掌控谢拉格后的另一双眼睛。”

恩希欧迪斯收起了紧张的作态,低下头掩饰表情,“那么你想做什么交易呢?巨鹰先生。”

丹增似乎不怎么喜欢听恩希欧迪斯这么叫他,下一秒他就变成了正常鹰的大小站到了对方的肩膀上。“交易的内容是我帮你扫清阻碍你掌控谢拉格的一切障碍,而你我将一直与形影不离,如何?”说完他恶趣味的压住了雪豹的耳朵,“你不能阻止我对你干任何事。”

耳朵菲林的敏感点,丹增满意地看见他僵直尾巴,脸上泛起不自然的红晕,耳朵在轻轻颤抖。缓了一会儿,他低吼:“为什么要变小?!”少年的声音成功取悦了丹增。

“更方便行事。”丹增爽快地回答他。无论是暗杀还是查探还是占便宜,变小总是更加方便。当然格斗、拿赃物、等雪豹成年后的事就不一定了。“比起一看就不好惹的巨鹰,一只迅捷的小灰鹰更不引人注目,毕竟有时候我还是觉得暗杀更方便一点,动手动脚太麻烦了。”

“何况,”丹增不疾不徐地压下最后一块筹码:“你妹妹想要一件能御寒的冬衣不是吗?不要多想,我只是在飞的时候恰好听见了。可你现在只能给她圣女的服装和镣铐,你甚至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你妹妹想要的衣服会是怎么样的。”

“所以让我们达成这个两全其美的交易吧,我会帮助你扫清障碍。”丹增微笑着恢复原本的大小,如果能看见他的微笑的话。“你明白该怎么做。未来的‘银灰’。”

优秀的猎鹰成功把猎物护在了了自己的羽翼下,打散不长眼的乌云,让他在谢拉格的天空下总会迎接晴空。

至于和企鹅的赌约,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忘了也没关系。


  210 5
评论(5)
热度(2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中一尾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