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一尾卿

我与神明画个押↓
拒mxtx一切相关,其他应该没了

 

【方蔡】谣言四起(2)

本章谣言:武当弟子张居正
ooc有
————————————

几日后方思明来信提到:“那日义父本想叫我探听武当秘辛,不知居诚你是否愿告知一二。”
蔡居诚丹砂批复:“不说,滚!”
方思明又来信道:“当今朝廷上有一人名为张居正,瞧这名字颇符合贵派起名习惯。”便戛然而止。
蔡居诚一想好像还真是,不过那位高官如今也四十有几了,怎么着也不是“居”字辈弟子,感情是人家起名巧了。转念又想方思明几日前对他的仇似乎未报,于是欣然提笔下:“不错,他便是武当安排在朝廷的弟子。你至武当前此人早已入仕,修为高深非常人能比拟,狗皇帝是恭恭敬敬请他去保命罢了。”
嗯,瞧着并无不妥之处,蔡居诚放心地教飞鸽传书给方思明。

朱文圭见信勃然大怒:“这厮竟如此狡诈,若不是我儿与武当弃徒接触,怕不是被他们蒙骗过去!”
方思明见状一拱手道:“义父息怒,那眼下好歹知晓这场骗局,还是早想些计策为好,多怒无益。”
坐在下首的姜疏忽然想到了些什么,“少林那群秃驴,恐怕也不清楚武当的勾当……”
林清晖也道:“不如让奴家去让江湖上的所谓“正道”,都去清楚武当的嘴脸?”边说边看向朱文圭,想来是早已打定主意
朱文圭默许,又吩咐方思明:“你也去点香阁传播消息,动摇武当根基,切记泄露我等身份。”
方思明应允,却又不觉得蔡居诚会如此轻易透露事实,满心疑窦。

蔡居诚大惊:“我不过是随口一说,你竟当真?!”

方思明一僵。

此消息一经传出各路侠士无不惊诧,并纷纷称赞萧掌门真是忠君之人,舍得派一位修为如此高深的弟子保护圣上,一时之间传为楷模。
而跟武当没有任何关系的张居正,由皇上拉去进行一番亲切友好的谈话后,被勒令在休沐时研读《道德经》,从此愈加仙风道骨。
时局乍一看风平浪静,似是游鱼细石直视无碍。

但总有道是人不搞事事搞人,不久某位常驻点香阁的少侠就向天机楼透露:消息是点香阁花魁被逼泄露于世。
天机茶馆小二便抛弃了百讲不厌的“邪里风”,开始新的说书。大意是讲武当某位弃徒被逐出师门,流落风尘后又遭奸人陷害,十八般酷刑用遍却也誓死守密,最后万圣阁用了那不能见人的勾当才教他被迫说出秘辛。
据悉,仅靠这几日前来听说书的少侠们,天机茶馆就赚够大半年的银子,宋甜儿又添了几十件新裙,再攒点张三就可以买艘皇家工艺捕鱼船了。
馆内有位华山少侠闻言道:“不错,上回我去看望蔡师兄时,见他脸色不渝,想来便是因此。”
邻桌武当少侠都看着他笑,一边争辩“分明是我派师兄”,一边又故意高声嚷道:“先不提师兄怎会对你有好脸色,单论你!见师兄的宝石你攒够了吗,怕不是白日说梦!”
华山少侠睁大眼睛说,“你们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
“什么清白,我前些天亲眼看见你被梁妈妈扔着出来,赶着打。”一位武当弟子挺身而出。
华山少侠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分明是点香阁管事碰瓷……讹钱!……不愿被讹的事,能算骗么?”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师兄之前都对我笑”什么“好感十万加”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茶馆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当然听书所有人都对此信以为真,“此”仅代表说书内容。
路过的宋居亦一把扯住了郑居和的袖子,“我们要不还是去把蔡师兄赎回来吧!他一定受了很多苦……之前他对我们也还算过得去,虽说他做得不对,那么久惩罚也够了。”
郑居和笑笑,轻拍他的手示意他松开,“可把他逐出门是掌门的决议,不如我们先去告诉邱师弟,叫他赎蔡师弟回来也不失礼数。”
“嗯……”宋居亦腹诽,郑师兄你不怕他们当场打起来吗,到时还不是我们赔钱。
“那我去找邱师兄!”宋居亦道,谁料刚一回头就见邱居新坐在一旁,“嗯?”
两个人对他如此这般、这般如此说了一遍前因后果,缺见邱居新道:“蔡居诚心术不正,你们别管这事。”说罢便起身离开。
宋居亦有些恼了,用自己平生勇气冲他背影吼:“邱、居、新!蔡师兄好歹也是我们师兄,你要去哪里!”
邱居新转过身来冷冷地看着他,宋居亦险些双腿一软趴下,“自是回武当将此事禀告掌门。”
“啊……哦。”宋居亦一时反应不过来邱居新是何意,半晌才猛地一转头,“你没想不管蔡师兄啊。”
邱居新早已走远,徒留郑居和笑着抚摸他的狗头。

知晓内情的萧疏寒并未在意邱居新的上报,只是私下招总是去金陵的萧居棠前去,询问蔡居诚赎身身价。
萧居棠连连摇头,表示我还是个孩子我什么都不知道。
信你有鬼,宁宁道。

舆论中心蔡居诚正在房中吃干果,和方思明一起。
方思明磕了半天还是感觉有点不得劲:“你真的不认为张居正是武当门人?”
蔡居诚不雅地翻了个白眼,“那是自然,“居”字辈比我入门早的只有郑居和。
方思明不死心:“那名字……”
蔡居诚:“那位原名叫张白圭,跟你那脑子不如何的义父倒是有一字相像,之后是遇上了个什么道人才改名,但跟武当还是并无半点关条。”
“那义父万一起疑,该拿你如何是问?”
蔡居诚嗤笑一声,“有贼心没贼胆,起疑心直接弄死狗皇帝不就行了,等那么多年他老人家千年王八精吧。”转眼他就发觉周围景致忽变。
“别说我义父……我会生气的。”方思明笑道。
生气的结果么,估计是生煎某花魁了。
————————————
我更晚了!!!中途玩了4小时众生【。】
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呗亲爱们
壮哉我北极圈方蔡
前文直接戳方蔡吧反正也没几篇粮【悲伤】

  98 12
评论(1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中一尾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