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一尾卿

我与神明画个押↓
拒mxtx一切相关,其他应该没了

 

【博银】大正奇谭04

预警1:魔改泰拉大正pa,你可以见到你所想象的所有ooc

预警2:在这里,你可以看见私设博士和穿着和服的银灰

 —————————— 

【第二日的风雪】


“可不要年纪轻轻就成为一个无趣的人。”

博士用轻快的语调说:“如果你想成为一个能够和我平起平坐,最起码能让我把你当做足够有能力的平等交易对象,从现在改变你对我的称呼吧。”

“这是我身为老师教给你的第四堂课。”博士轻松地比了个wink,哪怕是有漆黑的兜帽挡着也能猜测出他此刻正在做什么表情,“至于第三课嘛。”

他咂舌道:“我们可爱的恩希同学在上课之前就做好了课前预习,老师最喜欢这种勤奋又聪明的学生了,最重要的还是聪明。”

不知道是不是两个人站的时间太久了些,恩希欧迪斯总觉得现在不如一开始出来的时候寒冷,他的目光移向原先博士蹲下查看的那片田,田地开裂了不少,但是对于谢拉格的农民而言开裂的部分总体还算是个可以接受的数量。

田地从不开裂似乎只存在于他们很早之前的梦里,在下一代孩子长大以后接过了他们的锄头接过了他们的水壶,下一代孩子也不会再想这种不切实际的梦了。

布朗陶家族对于外界的表态是明面上拒绝私下开一扇方便的窗口,与希瓦艾什家在恩希欧迪斯的默许下通用洒水器一类的器械不同,在布朗陶家族的田地里几乎看不见这样的工具,这太明显了,惯会投机的布朗陶家族不会如此做。这也就导致了希瓦艾什这几年来辖内的农民收成比别处要高,尽管表面上大家都称赞耶拉冈德,但实际上脑子活络又对外界或者希瓦艾什家族的行动有一定了解的人都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人和过多的精力都需要投入在田地里,可是人就算勤勤恳恳地弯下腰劳作一天可能也比不过机器的一个下午,如果机器更好也许一个下午都不用。田地里劳作的还是成人,他们的孩子有的去了学校,而有的……恩希欧迪斯忽然反应过来一个问题,其他的年轻人呢?他们去了哪里?

博士在叙述他对苦难的看法之前先说了他的想法,没有神志清醒的人会宁愿自己的孩子挨饿受冻也要保持所谓不被外界污染的纯洁性,恩希欧迪斯也认同他的观念,如果谢拉格的人全部都是冥顽不灵的性格,首先咖啡馆就不可能开在圣山的不远处。

“终于想起来了?”

博士在恩希欧迪斯注意田地的时候看向了远方的工厂,“这才是今天我一定要带你出来的真实目的,我们去看看布朗陶家族手底下的人是如何安置这些投奔他们的虔诚的年轻人吧。”

他说出口的同时又有些索然无味,像是早就知道了这件事的全貌。


我很想说我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显而易见的,我不能对蔓珠院都动不了的商人如此言说。

哪怕他是个可疑的兜帽人,哪怕他身边还跟着一个学生!

布朗陶家族辖内某座雪山山脚,淳朴的扎拉克猎人颤抖着自己毛茸茸的尾巴,他每一次想要拿枪的举动都会在抬手的那一刻被阴暗的兜帽人紧紧盯着,尾巴几乎已经要炸成一团一人宽的球。

“你你你们要做什么?!”

他惊恐万分地捂住自己藏着食盒的胸口。


“早就说了扎拉克族都很单纯。”

博士把手里的丸子递给又换上和服的恩希欧迪斯,只是少年现在穿的这身看起来并没有那么起眼,遮掩几番就和谢拉格满地乱跑的年轻人没什么两样。

“老师你没有说过。”

恩希欧迪斯的另一只手里还拿着一个小小的祈福袋,里面放着精致的耶拉冈德圣石小牌,他咬下在顶端的团子,说话也变得黏糊不清起来:“你只是仗着他们只知道蔓珠院和三大华族都想邀请你赴宴你都能不去而已,至于后面的什么带着学生体验布朗陶家族治下的风情,他要是真的相信就不会给你指一条通往火车站的路了。那里一定被打理得井井有条,但是和你这次的行动毫无关系。”

“不然我带一个华族的学生出来干什么呢。”

博士很坦诚地承认了这一事实,至于第一课讲的见什么人说什么话,他自己连课名具体是什么都忘了怎么可能还会在乎这点,大事不出问题就行。

“恩希要是给我带错了路,我们今天晚上恐怕就要留宿荒山野岭了……你真的知道布朗陶家和蔓珠院长老们私会的地方吗?那群老胳膊老腿走到这里真的不怕厥过去?”

“再怎样衰老,长老们也能够来回圣山脚下与山顶,另一件事……老师可否换一个说辞?想象布朗陶家主垂垂老矣还要与蔓珠院长老做私会如此亲密的举动实在是吓人。”

完全不觉得自己说的更恐怖的恩希欧迪斯继续向前走,他踩着木屐在雪地上留下一个个脚印,身上这件和服粗糙的布料给他的感觉比起西装还要差,为了能尽快到达地点也只能三步并作两步走。

博士从前真的没有在雪山这类的地方常住吗?他一边赶路一边情不自禁地怀疑。

这也不能怪他,像他们这种生长在雪原里的人对于在雪上行走别有一番心得,不会让自己的鞋陷入雪地陷得太深。来到谢拉格的客人们在平地走时还好,倘若要他们爬雪山……在准备一系列必备的器具之前还先需要熟练地在厚雪上行走,走都困难更不用提快速前进了。

以后询问此事的机会应当更多,不急于一时,恩希欧迪斯把内心的疑惑按下暂且不表,只是在前头领路。

布朗陶家族和蔓珠院私会的地点——啊不是,是布朗陶家主留给蔓珠院长老的别院确实在恩希欧迪斯指引的方向。方向是正确的,但是恩希欧迪斯越走却越心惊。

哪怕连两三岁的孩子都知道不要往雪山的深处走,走到那里的难度和攀爬一座不低的雪山差不到哪里去,可是为什么眼前的别院甚至在稍远的地方也可以看见穿着和服的年轻人们一刻不停地在忙前忙后?

这座别院秉承着布朗陶家族的一贯风格,由于缺乏希瓦艾什家族的财富和佩尔罗契家族的力量所以没有过于高档的装潢和放置在门前的野兽首,虽然后者也令恩希欧迪斯不敢恭维,但布朗陶家族连这点都无法做到。

规格压在华族最低的一类,叫人看了也不至于误认成士族,在雪山深处搭建的别院都要在乎这种事……也怪不得布朗陶家长久以来都毫无长进。

“你觉得我们适合以怎样的组合进去呢?”博士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在后面问。

“博士和他新收的学生?希瓦艾什家主带着药物研究人员闲着没事干遛弯?还是听从耶拉冈德的指引我们在冥冥之中来到了这里……”

博士的声音被迫暂停,他不可置信地看着忽然眼前一亮的恩希欧迪斯,“不是吧,真要按照这个说法讲?你们谢拉格人都这样?”

恩希欧迪斯的脸上随即露出可以称得上是邪恶的笑容:“确实如此,我们谢拉格人都这样,老师你也并非第一日见识到了。”

“再听一句你叫我老师我就会折寿的!绝对会!”博士一边小声地哀嚎一边悲惨地拿出在踏入谢拉格的一个礼拜里就买的十八个耶拉冈德祈祷牌,一不小心还把袖子里的鱿鱼须掉出来了一根,“所以我拿着哪个?还是把十八个都带上?”

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17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中一尾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