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一尾卿

我与神明画个押↓
拒mxtx一切相关,其他应该没了

 

【拜银】盾与剑

拜松x银灰,我又开始搞北极点了【卑微. jpg】

Summary: 拜松学会了如何套牢金主的一百种方法,成功度过了经济寒冬(?

轻松快乐小甜饼

——————————

拜松在入职某物流公司前去过很多地方,有时难免会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但大部分时间他的盾可以摆平一切,除了支付账单。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但……”拜松面露土色,他想那是他所剩无几的钱包给他的警告,“我并不知道这些火炉有这么贵。”负责运送的丰蹄族人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不过也仅限于此。除了崖心小姐每一个喀兰人都不会有多余的热情,“本来是不至于的,但这是希瓦艾什家的老爷专门送上圣山的贡品,圣女大人专属,任何人都没有资格染指。”他面露苦涩,“如果你不是外面来的人,你应该和我一起被关押。”

打碎了送给圣女的贡品,拜松震惊于自己的好运气,更没有想到处罚会这么重,他说:“我想圣女应该是宽容的,我去和她商量一下我们不是故意的?”

丰蹄族人震惊的看着他,否认道:“不,你怎么会这么认为?圣女圣子们都需要经过铁与血的考验,但凡体力不支就要死在半路上,他们更是神在世间的代言人,不会有任何感情。”

完蛋了,拜风头痛的想,支付账单比起连累人坐牢事情小多了,但问题是他一个也解决不了。

那么问题来了,他从哪里凑钱呢?或许交一笔丰厚的赎金可以把对方捞出来?

“这是对圣女殿下的冒犯。”言下之意就是交赎金也没有用。拜松却猛得一弹把盾牌竖到身前,一个成年的菲林走到他身边他居然半点都没有察觉到!

“不错的战斗意识。”对方夸奖道,他有一副低沉的声音,像是雪境圣山上黑岩的回响,说话时又有一种自然的矜贵。听到他第一句话的瞬间拜松就认定了对方是一个大人物。

当然,看见行跪礼的丰蹄族人他更加确信了这一点。

他抬起头,比起大脑反应更快的是心脏,加速跳动的心脏告诉后知后觉的大脑:完了,你对这个一看就不好惹的菲林一见钟情了。

真是戏剧化的发展,知道那个被称为银灰的男人表示他可以免除他们的罪名(包括令人生厌的账单)时拜松才反应过来。他放下盾牌双手举起,“等一下,我们两个都做的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吧,怎么可以让你帮我们处理?!”出于私心拜松毫不犹豫地使用了“帮”这个严重偏颇的字眼。尽管用脑子想一想都明白银灰一定是出于自己的考量,可拜松目前满心满眼都是银灰,暂时没有用脑的打算。

“这是互利互惠的交易。”银灰这么说,他抬起手杖,敲了敲雪地上破碎的木板,一只鹰随之落到了他的肩头。

“对于希瓦艾什家族献予圣女的贡品被损毁,银灰难辞其咎。”

我真是好运气——拜松麻木的笑了,刚到喀兰就打碎了心上人给圣女的贡品,他都要怀疑是不是什么东国巫女在诅咒他。“我万分抱歉。”他叹了口气,神色恹恹,“我会尽我所能赔偿。”

这并不能责怪他,银灰摩挲手杖。作为新上任的雪境之主,他当然对这其中的事一清二楚,不过是几个老家伙不服从银灰的安排刻意借此发难而已,眼前这个为难年轻人只是恰巧被当做了一枚棋子。

想着从这件事中可以谋取的利益,银灰勾起一抹笑,“我应当感谢你,两日前家族查出几个不长眼的叛徒对贡品动了手脚……”心怀不轨的人有两拨,一拨自作聪明从贡品下手,另一拨打算发难他护卫贡品不利,可惜正巧撞上变成竹篮打水一场空。

“银灰带上新的贡品正准备去求见圣女殿下,你可以同行请求她宽恕你的罪名。”

事情最后就变成了两人一鹰徒步上山见圣女,负责护卫的丰蹄族人留下善后。

出乎拜松的意料,圣女并不是什么和他们相差很多的人,她和银灰有几分相像,却对银灰视而不见。

少女居高临下地问:“来自远方的客人,你有什么请求?”

拜松无措地回答:“呃,我请求圣女宽容我不小心打碎贡品的和那个丰蹄族人护卫不利的罪过。”更何况贡品本来就有问题……

“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这就是你带他前来的理由?”明明语音没有什么波动,拜松却听出她好像有点生气。

可银灰像是没听出来,他一板一眼地回答,头都没有抬起来:“银灰向圣女殿下请罪。”

“你只会说这个吗?!”圣女的铃铛摔到他们脚边,拜送瞥了一眼,苦中作乐地想:惹怒圣女之后会不会被处以死刑?那他断头前的最后一句可能是圣女的铃铛质量真好。

银灰只是低头一言不发。

半晌沉默后圣女再度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神宽恕你们的罪名,现在滚出圣殿。”

“银灰告退。”

“不方便打扰你接下来的行程。”银灰竖起衣领。拜松感觉他有点伤心,但他明显并不想显露出这一点,拜松也就当作没发觉。银灰递给他一张支票,“这是银灰的诚意。”

拜松挠头接下了支票,有些小心翼翼地问:“我可以再向你提一个要求吗?”

对方不置可否。

“我的名字是拜松,还有,以后你可以自称‘我’吗?”他有点不好意思,小声说:“我总感觉你一直自称银灰太有距离感了。”

银灰看向这个大逆不道的外族人,难得露出了无奈地笑容:“当然可以,很高兴认识你,拜松。”

日后拜松入驻企鹅物流,在一众干员为打碎的酒怒而打人的时候他默默地按紧了位于胸口的支票——不管是出于他有能力赔偿还是他并不想用这张支票,毫无疑问在他和银灰重见前他都需要保护好它。

勉勉强强可以算得上定情信物?

——————————

最近考试都快要考傻了……果然脑子一抽就容易钻北极点

  129 4
评论(4)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中一尾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