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一尾卿

我与神明画个押↓
拒mxtx一切相关,其他应该没了

 

【拜银】万有引力

看题知挂科

Summary: 他们之间似乎有一种引力,使他们总会相遇。

————————————

第二次遇见了,拜松看着街角穿着风衣的男人。比起第一次看见银灰满脑子都是他的脸,这次有相对抗性的拜松盯住了他的猫包。那可能是一只小豹子,皮毛像银灰的发色一样,从猫包里探出头脑好奇地环视四周。

他怎么可以这么可爱!拜松当然指的是银灰,居然还带上猫到维多利亚游玩,不怕有人见色起意之后猫没人看了吗?

看见一个暴徒被银灰用手杖打的不成人样后,拜松迅速收起了多余的担心。


不过银灰来到维多利亚有什么事吗?自从拜松上次到谢拉格牵扯到某些不方便外人知道的以后,他就被家中长辈勒令安稳的待在家里不准出去。现在他能待在在维多利亚,一是这个国家和平安稳,欧厄尔——他的父亲,认为不会有风险,起码自己不去找事就不会有;二是因为维多利亚的格拉斯帮新上任了一个帮主,闲不下来的拜松决定去拜访一下这位女士来增加自己的阅历。

于是在买咖啡的路上,拜松看见了一道银灰色的身影一闪而过。当时他脑子里一片空白,双腿诚实的奔跑过去,直到气喘吁吁地追上去后亲眼确认就是“那个男人”又捂住自己的心脏躲到了墙后。

拜松:心虚并快乐地暗中观察. Jpg


想起第一次莫名其妙的帮助银灰的相遇,拜松努力联想最近维多利亚发生了什么大事,值得银灰出谢拉格的那种。想来想去果然只有格拉斯帮的新帮主了。“所以谢拉格是想和维多利亚建立良好的外交关系还是想和格拉斯帮交易?”拜松自言自语,良好的家教(包括部分阴谋论虽然他并不爱用)让他迅速的想到了个中关窍,紧接着他又否定了交易这个猜测。维多利亚的女王对每寸土地发生的事都了如指掌,谢拉格和格拉斯帮的交易绝对躲不过那只雌狮的眼睛。

“难道是来和维多利亚建立盟约的?”

“为什么不会是来领略维多利亚的风光呢?”情景重演,拜松依然是被突如其来的声音下得往后一跳,反应过来后脸红得和天边的火烧云没什么两样,尾巴和耳朵都怂哒哒地垂下来。

“银灰也是偶尔会想要放松的。”拎着猫包的男人耸肩:“很高兴再次遇见你,拜松先生。”他特意重读了拜松的名字,这让拜松窘迫的想要钻到地下去。不过就算是脑子像热腾腾的煮了一碗浆糊,拜松也没相信银灰的话。毕竟就算所有的“银灰”都想要休息,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也不会。

他看起来就像是那种趁别人休息就忙着鲸吞他们势力的人,拜松想。被维多利亚就和寒风吹了一会儿他也慢慢降温了,不甘心的想要一个答案:“为什么银灰会发现我?明明之前我跟踪家里的保镖的时候没一个发现我在他们身后的。”

银灰很有风度没有笑出声,他弯下腰把雪豹从猫包里抱出来:“这孩子发现了你,它对视线很敏感。”看见拜松郁闷的神情,他又开口安慰道:“不必在意,你的伪装十分到位,至少我和讯使都没有发现。”

那么问题来了,拜松更加郁闷,“讯使”是谁?是街边一看就很轻松还喷着香水的依特拉人?还是紧盯路边特色牛肉汤的丰蹄族人?他们都不时看向银灰,被银灰吸引的可能性也没有小到哪里去。

但银灰并没有介绍讯使的意思,他转而邀请派拜松一起去看他的母校维多利亚大学。拜松放弃也观察行人,摸鼻子跟上了银灰。

“维多利亚大学让我领略了谢拉格以外的风景,不如今天让银灰为你解读维多利亚这本宝典。”说这话时的银灰正信步走在维多利亚中心的街道上,拜松眼里的他比古迹好看……对,他和古迹一样完美,这里怎么还有一个他从来没有发现过的地方?!

天呐,他真的好喜欢银灰。

回家后拜松重金聘请萨维尔的工匠为他定制了一套“约克的寒风”。当然,猫都没有,更别提猫包了。

拜松和银灰的第三次相遇隔得有点久。久到欧厄尔那个老头子都放心的让他独当一面,久到他走过了很多地方期待又一场不期然的邂逅,久到他入职某个疑点重重的物流公司后被罗德岛聘请,他又遇到了银灰。

拜松默念一,二,三,银灰的声音刚好响起:“与你重逢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拜松。如果远山女士知道我们的故事或许她会感叹这是……”

缘分,拜松露出开朗的笑容:“我对以后的工作不能再期待了。”他抖抖耳朵元气满满的说:“我的盾牌已经获得过同伴们的认可,那么请把你以后的安全都交给我吧!”

作为企鹅物流的一员,拜松在上任几个月后成功地加入了这个奇怪的大家庭,唯一的代价是偶尔心很累的时候还不得不参加不知道为什么就开起来的party 。不过和银灰并肩作战,拜松并不认为这是严苛的工作或者劳累的任务。在他身边拜松总能够放松,无论是放松地欣赏美色还是放松地暴打整合运动。

“希望你不会对工作产生厌烦。”银灰正色道:“在这里我们都将会是同伴,托付彼此的信任和性命,甚至夜半十分都没有休息时间。除了‘拜松干员’没有人会在意你另外的身份,你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拜松闻言不好意思笑笑,事实上面对银灰的表情是他这几年变化最丰富的时候,面瘫是好文明,“关于这一点,其实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我并不希望他人过分了解我的家庭,父亲他总会把周围所有人都打点一遍。”于是大帝把钱和企鹅物流的员工们瓜分了,成功度过了又一次的经济寒冬。

“唔,”听到拜松的话后银灰原本按住他肩膀的动作变成了拍肩:“很抱歉为了喀兰贸易和欧厄尔先生的合作,我已经向博士申请以后将与你一同作战。”想起博士自从看见他以前的相片就忙碌于收购源石,打算从萨维尔工匠那里再定制一套“约克的寒风”……银灰决定这段时间内暂时和博士保持恰当的距离。

第一次拜松由衷的感谢父亲对他的不放心,他绝对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促进和喀兰贸易的通力合作,和亲就不错对吧?那等两个妹妹们改口后送她们什么礼物好呢?

“我带你去见博士吧。”

拜松:“……博士每天都生活的这么水深火热吗?”他震惊地看着坐在龙门陈sir同款办公室桌前处理文件的博士,他的四周布满了火焰炸弹以及暗器。拜松能确定他从中看到了拉特兰特有的炸药,能天使的包里都只有一打,欧厄尔之前走关系也没能够买到的危险物品。他茫然地问银灰:“那位干员这么想杀了博士吗?”这简直是用金钱堆出来的杀意。

银灰显然习惯了博士房间的布置,轻车熟路的把拜松的简历从文件中抽出递给博士,答到:“送葬人他只是确保博士的安危,不用担心。”我看他只是想保证博士永远处于危险中,拜松心有戚戚,从没见过保护人不留一线安全通道的。刚才银灰走的也是一个不小心就会爆炸的砖块,如果不是菲林想必相当麻烦,这是有多大不满?

下一秒博士身体力行地解答了他的疑惑——他捞出银灰的尾巴抱在怀里,熟练地对它上下其手。

拜松觉得今天晚上就向父亲借一批军火是好主意。


  186 6
评论(6)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中一尾卿 | Powered by LOFTER